洛阳工运史馆开馆 210余件珍贵实物集中展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洛阳工运史馆开馆 210余件珍贵实物集中展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2 17:28

  原标题:洛阳工运史馆开馆 210余件珍贵实物集中展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 张宝权 任旭东

  经过一年半的精心筹备和建设,11月10日上午,河南洛阳工运史馆迎来开馆时刻。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吉振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强等出席揭牌仪式,并与劳模工匠代表一起为工运史馆揭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洛阳工人运动一百年。作为国家“一五”时期重点布局的老工业基地,古都洛阳曾站在中国发展的潮头,一大批被誉为“共和国长子”的企业在这里孕育成长,一度跻身全国十大工业城市行列。为充分展示洛阳工运百年历史的壮阔画卷,彰显洛阳工人阶级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不同时期的精神风貌,教育和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在新时代发扬光荣传统,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新辉煌”做出新贡献,2020年4月,洛阳市总工会决定筹建工运史馆,并公开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反映洛阳工人运动不同时期的史料、实物。

  史馆位于洛阳市民之家西塔楼三楼,总面积800平方米,以时间为序、事件为要,主要分为“古都春晓、洛阳工运开新篇”“激情年代、艰苦奋斗创大业”“大潮奔涌、投身改革攀高峰”“壮丽航程、同心共筑中国梦”“殷殷嘱托、春风化雨润洛城”“群星璀璨、伟大精神耀河洛”等六个部分,共展出700余张历史图片和210余件珍贵实物,记载陈列着洛阳工人阶级及工会组织诞生以来具有重要影响的工运历史重大事件、重点人物、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照片、图表、文字、影视、实物等相关资料。

  “工运史馆是市总工会规划建设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对于教育全市职工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凝聚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的磅礴伟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洛阳市总有关负责人介绍,从资料征集、文字撰写、图片整理、视频剪辑,到展馆选址、设计展陈、场馆布置、声光控制等,市总工会反复斟酌修改、力求精益求精。

  据介绍,工运史馆建成后,可供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工会干部和市民免费学习参观,让人在耳闻、目睹、手抚和体验中铭记奋斗与辉煌,是职工群众爱国主义教育和承继洛阳工人阶级光荣传统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