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

来源:中工网
2021-11-12 16:00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重力度、讲速度、有温度,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全部下沉基层,坚持抓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介绍,自新一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区总工会通过"龙泉驿职工之家"平台及时发布确诊病例行踪、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核酸检测采样点等消息,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引导职工群众科学防疫,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同时抽调2名党员同志作为第一批龙泉驿区级机关疫情防控应急队员下沉到十陵街道江华社区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发放疫情通报及疫情防护宣传资料,入户摸排80余户、协助网格员及志愿者开展第一、第二轮核酸检测7000余人,并对800余名社区外来人员进行身份核实、天府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进行核查。

  在接到疫情防控应急调度通知后,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10分钟内整装出发,于1小时内到达十陵街道指定地点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区总工会24名同志分为5个小组,分布到23个点位,负责扫码、测温、编号、检码、信息采集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持续奋战至凌晨3点,共协助完成4180人核酸检测,圆满完成任务。在接到开展核酸检测单元信息员培训的通知后,区总工会相关同志连夜认真梳理培训内容、精心制作PPT,对区委办、区市场监管局等5个部门130余人进行了培训。

  在检测现场,工会干部们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耐心作好宣传和解释工作,帮助老年人、儿童等登记信息,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区总工会还启动对全区一线防疫人员慰问行动,为区疾控中心、大面街道龙华社区核酸检测点、中通快递等防疫点位的300余名一线防疫人员、社区志愿者、快递小哥等送上姜茶、方便食品、水果、免洗手消毒凝胶、医用手套等慰问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