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总工会推进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荆门市总工会推进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2 15:38

  原标题:荆门市总工会推进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李庆 罗红梅

  2021年,湖北省荆门市总工会将推进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制定《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标准》,投入专项经费,采取“5+2”爱心托管模式,全力推进县市区工会、企业及产业工会开办职工子女托管班,使职工子女每周有5天接受爱心托管,每天至少2小时在学校、园区、楼宇、街道、社区进行集中托管,让困扰职工的“看护难”的难题得到了破解。

  京山市发挥职工家长的主动性,各级基层工会组织与家长委员会密切配合,让职工家长全程参与,安心监督。新市镇第二小学工会委员会成立了学校托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满意度调查,根据家长委员会的要求,将工会职工子女托管班的服务内容调整的丰富多彩,除了作业辅导,还有特色腰鼓、口风琴、美术、书法、篮球、乒乓球等,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掇刀区利用辖区学校的电子阅览室、图书室、体育器材等资源,开展了合唱、戏曲、国画、足球、篮球、武术、乒乓球、手工、书法、经典诵读等社团活动,职工子女的文艺作品多次获省市级奖项,极大的提高了各方参与的积极性。

  东宝区竹皮河社区的工会职工子女托管班不仅为辖区内各年龄段的适龄学生提供作业课后辅导、个别课文辅导,还根据辖区的特色资源,安排了社会实践活动,让工会职工子女托管班成为育人育心的第二课室。

  为确保工会职工子女托管班这项工作做实做细,荆门市总工会由女工委牵头,组织专班对已建成的托管班进行日常监管、跟踪问效,对建设达标单位进行检查验收,给予经费扶持,把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切实打造成为全市职工踊跃参与的、安全放心、温暖贴心的工会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