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总工会加快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权益保障体系构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达州市总工会加快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权益保障体系构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2 15:23

  原标题:达州市总工会加快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权益保障体系构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娜

  敲门摸底问需、开门纳谏定策、上门维权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达州市总工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构建新就业形态群体权益保障体系,深入基层调研、精细研判定策,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取得明显成效。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州市总工会针对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不断壮大的实际,成立新就业形态群体权益保障情况专题调研组,沉底县区入企座谈、街面随访、入户专访等,与150余名新就业形态职工面对面了解工作情况,收集解决交通安全风险、调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援助等需求20余条;针对新就业形态群体存在的问题,以公开征集、基层收集、查询维权案例等方式,广泛收集27个基层工会组织、40余名从业人员关于人生安全保障、工资福利待遇、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建议,形成《关于新就业形态群体权益保障情况调研报告》,提出构建工伤保障和养老保险、劳动保护和劳动权益保障、公共就业服务"三大机制",完善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强化关怀慰问等工作建议9条。

  此外,达州市总工会结合"工会进万家"活动,印发《关于加大对快递员等新业态从业人员法律维权服务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建立"线上+线下"法律援助服务站点、主动上门调解协商、加强新就业形态群体法律知识宣讲等。新建新就业形态领域基层工会组织12个,吸纳会员1100余名,在县区广泛推行建立货车司机之家、新就业群体共享职工之家等;协调工资纠纷、劳动合同纠纷、工伤认定纠纷等30余件。2021年"夏季送清凉"活动,投入22万余元,其中走访慰问快递员、网络送餐员和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一线职工242名,得到职工广泛点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