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赣榆区总工会为增强职工“三感”出实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连云港市赣榆区总工会为增强职工“三感”出实招

来源:中工网
2021-11-12 13:33

  中工网讯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总工会把增强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职工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勇于维权益增强职工安全感。区总工会组织按照法律赋予的职能,切实当好职工权益的“保护神”。推进基层工会加强维权网络建设。行业性、区域性工会都建立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并配合人社部门做好仲裁工作,确保职工遇到劳动纠纷有人问、及时问、问得有效果。引导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发挥法律专业人才聚集优势,组织开展服务农民工行动,76名会员多次进镇村、进企业、进社区,开展面对面法律宣传。

  善于解难题增强职工获得感。区总工会抓住每年的春节、中秋节这两个节点,为困难职工送去过节礼品礼金。隆冬和盛夏,组织好“送温暖”和“送清凉”活动。当前结合疫情防控,区总筹集资金50余万元,为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以及社区人员送去防暑和防疫物资。引导社会组织成立“爱心驿站”,组织义工、志愿者以及爱心人士,帮助留守妇女儿童解决家庭生产及生活中的难题980多个。区总联合社会组织举办3场“榆你有缘”单身职工交友联谊会,300余名单身职工参加,32对男女职工牵手成功,工会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红娘”。

  乐于办实事增强职工幸福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赣榆区总工会通过办好技能培训会、就业恳谈会、岗位招聘会、示范报告会等“五会”,助力职工就业创业。同时,还针对当地有近5万农民工选择返乡创业、每年毕业回家乡的大学生1000余人、每年新增退伍军人300余名这一情况,在联系引导社会组织的过程中,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指导区移动电商协会举办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直播模式进行教学。(伏在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