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总工会“八个依托”让新业态劳动者找到“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邯郸市总工会“八个依托”让新业态劳动者找到“家”

来源:中工网
2021-11-12 08:36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日前,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总工会召开的全市工会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获悉,市总工会依托市快递行业协会建立了邯郸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发展会员2000余人。

  据了解,邯郸市总工会为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提升和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幸福指数和合法权益,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的工作方案》。

  邯郸市总工会积极探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模式,在县、区(市)工会推行了依托新就业形态群体聚集的行业拉动建会,依托行业部门集中建会,依托乡镇(街道)工会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依托网上工会便捷建会等“八个依托”,与有关部门联合,列出应建未建工会企业清单,挂图作战,重点突破。魏县总工会组建了邯郸龙威保安服务公司工会,发展会员236名;馆陶县组织全县6家快递公司和5家物流公司,分别组建了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和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新建工会联合会近20家,新增工会会员4000余人。

  《关于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的工作方案》明确:到2021年底,县级市新建2个以上,其他县区至少新建1个工会联合会典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到2022年底,县级市新建5个以上,其他县区新建3个以上工会联合会典型,最大限度将全市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纳到工会组织。

  “既然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了工会组织,工会就有责任、有义务提升和维护他们的幸福指数和合法权益。”邯郸市总工会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新组建的工会联合会,根据各自工作特点,积极开展工作,彰显工会作为。

  邯山区交通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为解决货车司机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在公司和邯郸区域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建立了“司机爱心驿站”,配备了沙发、桌椅、卫生间、空调、微波炉、热水器、手机充电器和应急医药箱、工具修理箱、书籍报刊等。邯山嘉恒运输公司司机李师傅深有感触地说:“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病可用药,工会真是替我们想得太周到了。”(河北工人报记者孙广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