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州市总工会为社区“配送工”撑起一片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深州市总工会为社区“配送工”撑起一片天

来源:中工网
2021-11-11 13:21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加入工会组织,收入稳定了,工会为我们这些每天忙碌在社区的‘配送工’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福利待遇明显提高……”在河北省深州市总工会的指导下,深州市春晖物流有限公司建立健全了工会组织,职工入会3个月来,幸福感满满,纷纷为工会点赞。

  “市总工会结合本市实际情况,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经过广泛调研摸排,将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3个群体作为重点对象,通过层层动员、开展宣传服务、与行业主管部门座谈、培树先进典型带动、网上便捷入会等方式开展了建会入会工作。”深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史兵说。

  其中,春晖物流创建于2017年,是拥有物流、快递等行业在内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凭借自身的经营优势,该公司成为阿里巴巴旗下盒马集市社区团购业务指定单位。“目前,在深州市开设了500个团长自提点,以‘互联网+社区超市+高效配送’的模式,将社区居民所需生鲜蔬菜及日用消费品精准、快速地送达。随着居民需求不断增加,我们的职工队伍自然也在不断壮大。”企业负责人胡晓瑜说,“于是,在市总工会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公司按规定、按要求、按程序于7月14日建立健全了工会组织,现有职工50人,已全部成为工会会员。”

  有了工会组织,就是有了“娘家”,理所应当为职工服务好,撑好腰。春晖物流工会主席张盼昭作为“娘家人”,更是心系职工,时刻为职工着想,7月26日联合市总工会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暑期慰问活动,不仅为职工送去了阵阵清凉,更带去了工会和企业的关怀和鼓励。

  与此同时,企业工会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针对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职工人数逐年增多、劳动关系日趋复杂的实际情况,结合“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集体协商共同约定行动,紧扣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积极探索和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实现了工资集体协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使企业职工的权益得到切实保障。7月30日,企业工会完成了工资集体协商及集体合同签订工作。“这份集体合同的签订,让我们心里更踏实了,干劲儿也更足了。”职工张晓宁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张盼昭介绍,企业工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障职工利益。除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外,还为职工缴纳保险、为有重大贡献的企业职工发放奖励金等,让职工充分参与企业福利和权力的分配,促进了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依然发放基本工资保证职工基本生活,复工后做好职工防护,免费为职工发放防疫物资,为职工工作、生活撑起了一片天。

  据史兵介绍,截至目前,深州市总工会新建基层工会25家,其中规模以上非公企业19家、新就业形态群体企业建会5家、区域性工会联合会1家,新发展会员1440人,货车司机、商场信息员、护工护理员等领域基本实现工会全覆盖。(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通讯员刘兆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