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区“工会理发店”服务外卖快递小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武清区“工会理发店”服务外卖快递小哥

来源:中工网
2021-11-11 13:16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一场为外卖、快递小哥举办的免费理发暖心活动在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举行。武清区总工会把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心服务作为重点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定制一系列暖心服务项目。

  “我们天天忙着跑单,哪有时间顾及个人形象,没想到工会还想着我们。加入工会能更好地保障我们外卖员的合法权益,有人关心我们,让我们好像回到了家一样。”叮当快药的外卖小哥杨志朋高兴地说。在武清区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里,志愿者用一张凳子、一把剪刀、一个吹风机搭起了“工会理发店”,他们娴熟地挥动剪刀,快速修剪发型,很快杨志朋和其他外卖、快递小哥的面貌“焕然一新”,原本疲倦的面孔多了几分精气神。

  每位外卖、快递小哥理完发的同时还收到由工会志愿者送上的调查问卷。“每日工作时长多少?与单位签订的哪类合同?是否缴纳社会保险?”“遇到过哪些困难纠纷?是否了解工会组织?是否进入过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最需要工会提供哪方面服务……”记者注意到,问卷内容既有外卖、快递小哥的日常工作情况,又有相关服务需求,是一份实打实、心贴心,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清单。

  武清区总工会干部告诉记者:“外卖、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日趋庞大,提升他们对工会的知晓率,吸纳他们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是我们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我们利用每周四的时间,为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希望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过程中,全面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做好他们的劳动权益保障和精准服务工作,为他们提供工作和生活便利,让他们踏踏实实、开开心心加入到工会组织这个大家庭中来。”(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