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总工会“双十一”慰问快递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莞市总工会“双十一”慰问快递员

来源:中工网
2021-11-11 11:12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11月9日,广东省东莞市总工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在顺丰公司汇峰中心网点开展“双十一”慰问快递员暖心活动,为来自该市邮政、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极兔、德邦、百世的快递员代表送去暖心慰问品700份。

  东莞市总工会希望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继续履行工会职责,发挥应有作用,进一步推动业内企业依法组建工会,积极配合市邮政局规范行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为快递小哥做好事、办实事,让快递小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广大快递从业者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立足本职、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争创一流,为促进快递行业更好发展,为东莞市在“双万”城市新起点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以往不同,今年‘双十一’整体应对周期拉长,对收派、中转、仓储、运输等各个环节的弹性能力带来考验。”顺丰速运(东莞)有限公司指挥调度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顺丰工会和员工关系部门制定了业务高峰关怀行动方案,将从资金支持、走心慰问、需求解决、氛围建设等方面开展员工关怀和支持工作,做好员工后勤保障。为最大程度保障“双十一”运营,顺丰在此期间将采用多种收派及用工模式并行,以大数据预测为风向标,充分利用常规资源的同时,拓展、协调社会各方资源,扩充派送能力,保障高峰期用工。

  快递小哥吴恩远来自顺丰速运(东莞)有限公司八达网点,他说,自进入顺丰工作以来,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公司和工会、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协会对一线快递小哥的关心和关怀。公司工会每月开设工会代表服务日,提供制度咨询、困难帮扶、心理疏导、合理建议等一站式服务。考虑到基层人员的辛苦,工会还推出医、食、住、教服务,如为员工提供定点医院体检、伙食补贴、集体宿舍、继续教育平台等。(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黄爱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