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区关爱“心”健康 当好“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昆明西山区关爱“心”健康 当好“娘家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1 10:50

  原标题:昆明西山区打造职工心情加油站(引题)

  关爱“心”健康 当好“娘家人”(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

  “这样专业的心理减压我第一次参加,整个过程轻松愉悦,身心放松,这刷新了我对工会服务的认识。”丁川明开心地对记者说,“像我们这样的社区工作者,在防疫期间工作量和工作压力比以往重了许多,太需要这样的服务了。”丁川明是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前卫街道广福社区党委书记,今天她接受了65分钟的专业心理咨询师提供的团队服务,感觉“很暖心”。

  和丁川明有着同样感受的人还很多。9月18日,西山区总工会在职工心理健康减压赋能中心为保安员开展了一次团队心理辅导活动,来自云南众安保安公司的40名保安员参加了此次团体辅导。“一直听说专业的心理辅导能让人身心愉悦,这次真实感受到了。”云南众安保安公司保安许安康说,“这一节心理课下来,心情很舒畅。”

  为了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心理疏导需求,西山区总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投入200多万元,在广福城和福园建立西山区职工心理健康减压赋能中心。该中心共有两层楼,面积240多平方米,目前设有心理接待、心理测评、心理访谈、团体活动、沙盘游戏、音乐放松、情绪减压宣泄等功能室。

  中国心理学婚姻家庭治疗委员会委员、昆明西山区职工心理健康减压赋能中心负责人刘燕群说:“我们的课程会根据行业的不同来设计,在上课的前一周会给每个人做行业心理状态测评,我们会根据测评结果,定制课程内容。”

  西山区总工会副主席夏勇介绍,区总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化服务团队,为辖区职工、企业、新业态从业者提供心理健康减压赋能的服务,体现出西山区总工会对一线职工的服务和关爱。从建成到正式揭牌,中心已为辖区职工提供7次团队心理服务,其中有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