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职工“娘家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当好职工“娘家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1 09:17

  原标题:当好职工“娘家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纪实(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通讯员关飞飞 高庆   

  连日来,新一波疫情来势汹汹,甘肃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关键时刻,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把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权益放在首要位置,当好“娘家人”,做实“贴心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 主动作为

  “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坚持在本单位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把疫情防控和保安全保供电作为当前最重要、最急迫的工作抓实抓好。”10月29日,该公司工会印发通知,向企业各级工会干部发出动员令、倡议书,吹响决战决胜的“冲锋号”。

  该公司工会高标站位,迅速对各级工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摸排,建立响应机制。各级工会组织迅速行动,依托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之家等工会阵地,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引领工作,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积极为抗疫一线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和保安全保供电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今冬明春保供电攻坚战建功立业。

  公司工会第一时间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30万元,慰问坚守一线的职工和被隔离的职工及家属,倾听诉求、了解需求,化解顾虑和恐慌,把公司党委的关心关爱关怀送到职工的心坎上,激励广大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党总支书记王亮深情地说:“省公司工会真是雪中送炭,专项资金及时解了燃眉之急,我们一定会实现防疫请、保供电‘两手抓、两促进’,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疫情无情 工会暖心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甘肃电力工会聚焦一线,全面启动“为职工办实事——保供电、保民生、保大局”抗疫关爱慰问活动,各级工会细致调研慰问需求,制定详细慰问计划,精心采购慰问物资,对保电一线、社区志愿服务点以及坚守岗位职工发放蔬菜、餐具、被褥、电饭锅、电磁炉等生活用品。在此次疫情中,公司各级工会还广泛征求职工诉求,通过为隔离职工家属购买治疗癌症药品、解决24小时隔离值班中少数民族职工就餐问题、为一线职工子女开展志愿帮扶等方式,让冲锋在前的抗议先锋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

  一碗热乎饭、一箱蔬菜、一句辛苦,让人倍感安暖。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各级工会累计开展疫情防控慰问220次,惠及职工近2万人次,涉及金额270万元,切切实实把公司党委的关心关爱关怀送到疫情防控和生产一线。

  “除了每天电话微信温馨的问候,还有定时送上的日用生活物资和防护用品,公司工会真是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彻底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在执行保电任务的时候信心满满!”这是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秦州区公司一线保电职工姜庚宜由衷的感慨。

  与此同时,距离千里之外的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也正在与疫情进行着抗争。

  “非常时期,感谢公司工会对我们一线职工的支持和无微不至的关心!目前我们防疫机制完备、生活物资充足,全所职工都做好长期值守的准备,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老军供电所所长赵辉说道。自10月21日开始,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工会疫情防控慰问活动全面展开,克服疫情期间车辆管控等困难,慰问生产运行值班、疫情保电、后勤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点等公司各级疫情防控岗位在岗职工及单身公寓职工近420余人,发放生活必需品近2000余件。

  同心战疫 凝心聚力

  “越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就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做电力保障战役中冲锋的战士!”在紧要关头,国网劳模孟晓鑫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

  目前,公司各级劳模先进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和工会的号召,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以不同的方式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以饱满的劳动热情、积极的奉献精神,展现出劳模先进的抗疫力量。

  自10月19日疫情防控以来,甘肃省劳模、国网工匠郭锐连续20多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建立了员工及其亲属共计1323名人员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台账。实施13个班站7+24小时不见面值班模式,确保了所辖106座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和持续可靠供电。

  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劳模先进的身影。不管是保电前线的检修工,还是坐镇控制室的调度员,该公司系统劳模先进与广大职工同心抗疫,携手逆行,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诠释榜样的力量,引领公司全体职工和衷共济,勠力同心,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面对疫情,公司文学协会王震写下这样的诗句,“从医院到隔离点,他们跑出抗疫保供电的加速度,从社区检测站到高速路口,他们燃起逆行者的熊熊火焰,他们是守护陇原光明和温暖的蓝衣卫士。”连日来,公司各级工会、各文体协会率领在岗坚守和居家隔离人员,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通过栩栩如生的照片、苍劲有力的书法、惟妙惟肖的画作、动情感人的文章、振奋人心的歌曲,记录了抗疫一线人员奋勇向前的关键时刻、描绘了干部职工共克时艰的动人画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化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公司各基层工会、各协会开展互联网平台线上职工文化活动48次,创作抗疫歌曲、宣传视频62部,创作照片图册、书法美术、诗歌散文等作品700余幅(篇)。其中,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工会创作的抗疫歌曲《电靓金城》,在新华社平台发布,浏览量超过150万次,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