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圆满结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圆满结束

全国约有1.1万家企事业单位、400多万名职工参与竞赛答题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11 07:25

  原标题:全国“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圆满结束(主题)

  全国约有1.1万家企事业单位、400多万名职工参与竞赛答题活动(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历时5个月的全国“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答题活动落下帷幕。日前,全国“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通报表扬了442个优秀组织单位和375名优秀个人。根据竞赛答题产生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120名。据统计,全国约有1.1万家企事业单位、400多万名职工参与竞赛答题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于4月30日在全国企事业单位范围启动了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通过竞赛答题,不断提高职工安全健康意识,增强安全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激励广大职工立足本职、钻研业务,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竞赛答题活动以“普及公共安全卫生知识、提高职工安全技能素质”为主题,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生产安全事故预防知识、职业危害与职业病防治、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传染病防疫知识等方面知识。活动采用笔答形式,每套答卷均配有一套答题卡。最终,回收有效答题卡354多万份。

  据悉,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竞赛答题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组织有力,北京、天津、上海、湖北、江苏、广东、安徽、四川、云南、河南、陕西、新疆、广西等省级“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将活动列入工会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本省劳动竞赛活动的重要议事日程,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开展;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中国中铁集团、中国石油、中国海运集团等产业工会、协会、央企,积极组织所属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将竞赛答题活动与“安全生产月”活动、“查促保”、争先创优劳动竞赛相结合,广泛开展“网上学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技能竞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

  “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答题活动对于普及职工安全卫生知识,提高职工安全技能素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进一步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