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总工会为快递小哥送上“暖心速递”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市总工会为快递小哥送上“暖心速递”

来源:中工网
2021-11-10 20:20

  中工网讯 据佛山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0日上午,佛山市总工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工联会开展2021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月慰问快递小哥活动,为佛山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送去暖心慰问品。

  “你们辛苦了!最近天气寒冷,你们外出时注意防寒保暖,路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极兔、邮政、顺丰等快递网点向奋战在快递旺季服务一线的快递员送上暖心大礼包,嘱咐快递小哥在工作中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护和防寒保暖工作,积极备战“双十一”,为佛山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我们在全市建立了二百多家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你们要是路过经过,就进来歇一歇,大胆推门进来,千万别害羞!”慰问组热情地向快递员介绍职工服务新阵地,欢迎他们多到爱心服务驿站喝杯热姜茶,再继续赶路。

  近年来,佛山各级工会通过“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和“会、站、家”一体化、标准化建设,建立一批有效服务和凝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阵地,免费提供饮水供给、纳凉取暖、餐食加热、休息如厕、手机充电、读书阅览等多项公益惠民暖心服务。

  派件高峰期来临,各网点日处理量超过平时的2-3倍,快递员们都在全力以赴、昼夜兼程地派送快件,确保“双十一”业务运行平稳有序。慰问组也在现场提醒企业工会,在“双十一”期间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积极关心职工、注重安全教育、保障职工权益,着力提升快递职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顺丰小哥冯成华从事快递行业10年,今年也是他在快递行业当中迎接的第10个“双十一”,他直言:“我们每天为别人送达快件,现在收到工会组织的慰问,感到特别温暖。”

  “近几年电商发展得快,市民的网购能力也越来越强,每年‘双十一’的快递都在递增,物流智能化的发展也让我们处理快件的能力越来越高效。”冯成华表示,企业工会对职工的关心关怀也越来越好:“业务高峰期间,工会组织到网点进行慰问,给我们提供早餐、午餐等慰问物资,让我们更有动力工作,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好送件工作,服务好市民街坊。”

  面对十一月物流快递高峰,快递企业工会也积极做好准备。在市总工会、市邮政管局和市快递行业工联会的指导下,顺丰工会制定了业务高峰月的职工关怀活动方案,从职工关怀和基层工作支持等方面,尽力做好职工后勤保障,为职工保驾护航,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工作及生活问题,受到广大职工的欢迎与认可。“为了应对业务高峰月的增量,保证服务高效稳定的同时,为职工提供生活保障。”顺丰快递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安排了12支慰问队伍,到各网点为快递员提供贴心生活服务,同时聆听大家的声音和了解实际需求。”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