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78名快递小哥进了“家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廊坊顺丰工会从晋升、福利、荣誉、家属关怀等多方面升级会员关爱内容——

6478名快递小哥进了“家门”

来源:中工网
2021-11-10 16:59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王德庆是河北廊坊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廊坊顺丰”)火车站北经营分部皇庄速运营业点负责人,2016年入职,2018年加入工会并担任网点工会代表,2021年7月晋升为网点负责人。王德庆管辖的网点,零职工流失,30多名快递小哥连续3个月零差评,业务增长10%。

  “这是我们推出的‘会员晋升多元机制’,优秀会员可晋升为网点工会代表,或者免笔试晋升为仓管员、网点负责人。”廊坊顺丰工会主席杨翠丽说,“和王德庆晋升经历相同的快递小哥还有很多,仅今年就有150人次晋升为工会代表,30人次晋升为网点负责人。”

  据了解,廊坊顺丰2014年4月1日成立,同日顺丰工会也挂牌成立,服务唐山、沧州、廊坊、秦皇岛、张家口、承德6个城市的快递小哥。“如今,90后、00后成为快递小哥群体的主力军,如何宣传推动工会工作?我们将吸纳工会会员作为创新、挑战的新方向,从晋升、福利、荣誉、家属关怀等多方面,升级会员关爱工作内容,策划实施‘会员·培育’项目。”杨翠丽说道。

  杨翠丽说:“除会员晋升多元机制外,我们还结合公司内部工作软件,创建工会会员服务平台,提升会员整体素质水平;结合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以及会员培育内容,评选月度、半年度、年度‘会员先锋’,通过各类表彰方式对优秀工会会员进行激励,受到地区‘会员先锋’专题报道的工会会员,集团工会统一授予‘会员先锋’荣誉勋章,给予行政分嘉奖,今年已经表彰‘会员先锋’200余人次;每年12月,为工会会员定制独有纪念品,春节或中秋节等佳节、会员晋升时刻,为会员家属邮寄惊喜礼品,目前已经为会员家属寄递礼品400余人次。”

  截至目前,廊坊顺丰共有网点工会代表446名,吸引6478名快递小哥加入工会组织。

  不仅如此,为做好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权益保障工作,2019年6月21日廊坊市邮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覆盖该市所有快递品牌,通过开展行业技能竞赛、各种关心慰问活动、快递员权益保护等各项活动,切实保障了快递小哥这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河北工人报记者郭成)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