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11-10 14:29

  中工网讯 据劳动者报消息,近日,陕西省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意味着,来自顺丰、顺路、极兔、圆通、德邦等 13 家快递企业的快递小哥将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

  “建立工会联合会,快递员又多了一个表达诉求的通道,这很大程度缓解了他们‘急难愁盼’问题,有利于行业的规范和发展。”快递企业参会代表纷纷表示。

  近年来,西安市快递行业保持健康高速发展态势。西安市快递企业达121家(法人企业),分支机构 101 家 ,末 端 网点6622家,快递员2.8万人,已成为西部地区快递集散中心和快递枢纽城市。

  随着快递业务的高速发展,快递从业人员的权益问题备受各级工会组织关注。

  一直以来,西安市总工会积极探索新就业形态群体的权益维护工作,创新思维和路径,维护新业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目前,已经成立了两家工会联合会,分别是西安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来维护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的合法权益。

  成立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的工作从去年年底开始,经过一年时间,西安市总工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探索、多方协调,9月初,举行了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筹备推进会。

  为了更好地服务快递企业,市总工会各职能部门向参会的12家快递企业“推介”工会,让快递企业了解工会、加入工会;让快递从业者有会可进、有会愿进;让工会组织成为最可靠、最温暖、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10月份,在西安市总工会与市邮政管理局指导下,快递行业成立了筹备组。11月5日,在筹备组的共同努力下,西安市邮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至此西安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有了自己的“家”。

  西安市建设交通工会主任胡玉震说,“双十一”是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忙碌的日子,他希望新成立的工会联合会要做到在重要时间节点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要的时候听得见工会声音、看得见工会身影、彰显出工会作为。

  据悉,西安市总工会还为已经成立的工会联合会下拨工会经费,派工会社会化工作者从事此项工作,推动工会联合会的规范运行。

  新当选的西安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冯丽梅说,工会联合会将进一步完善体系,多为快递小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供温暖贴心服务,团结动员大家为企业发展多作贡献,积极宣传引导,营造关心关爱的氛围。同时积极维护快递小哥的权益,让快递小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让工会成为职工真正的娘家人。

  “工会干部是快递小哥最温暖、最可信赖的娘家人。”顺丰速运西北分拨区总经理傅洪波表示,今后顺丰速运西北分拨区愿意在工会联合会的指导、协调组织下,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安全教育等工作,并为员工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贴心服务,以切实维护邮政快递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劳动者报记者 苗莹 赵文青)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