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省“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10 14:20

  中工网讯 据湖南工人报消息,近日,湖南省“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岳阳举行。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傅筝出席并讲话,岳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挚出席并致辞,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胡荣满出席,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主办,岳阳市总工会、岳阳楼区总工会、岳阳市国联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工会承办。今年以来,省总工会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建会入会、丰富服务内容,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各项权益。本次活动旨在聚焦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以“双十一”为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实际问题。

  据了解,省总工会专门出台了服务月活动方案,将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四类群体,开展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思想文化、送入会服务、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送法律服务的“八送”活动。活动期间,还将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举办专场招聘活动等,切实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启动仪式上,快递企业工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32名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收到了一份温暖大礼包。

  省经贸建设工会、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岳阳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岳阳楼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及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相关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活动。(湖南工人报记者钟晓敏)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