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各级工会:迅速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各级工会:迅速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工网
2021-11-10 14:16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连日来,河南郑州各级工会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多措并举,积极投身联防联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11月8日,按照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相关紧急通知精神,郑州市总工会党组第一时间启动“双报到”机制,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管城区二里岗街道燕归园社区、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市场街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走在前、做表率。工作现场,市总党员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居民进行信息登记,为老幼病残孕群体提供绿色通道,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大家顶着凛冽的寒风连续工作4个多小时,主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有效缓解了社区人手不足的难题,为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尽快遏制疫情发展态势,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荥阳市总工会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荥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赴城关乡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组织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郑州市金水区总工会全体人员下沉分包的凤凰台街道,连续作战、全程参与组织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动员辖区单位和职工群众主动参与抗疫,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平稳。

  自11月5日以来,中牟县总工会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下沉社区疫情防控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扫码亮码、小区消杀等工作。该县总工会还先后到东工企业家苑和东大街社区执勤点进行走访慰问,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防疫物资,叮嘱他们注意自身防护,引导广大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同时,还举行了“我为职工办实事”·携手抗疫防疫物资发放活动,为该县17家企事业单位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群众发放口罩6万只、免洗手凝胶120瓶。(河南工人日报记者胡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