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总工会全力提高在职职工互助保障待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白城市总工会全力提高在职职工互助保障待遇

来源:中工网
2021-11-10 14:08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你好,经审核通过,我们现将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金打到了患病职工账户,请提醒职工本人注意查收。”近日,吉林省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会干部康雨石接到白城市职工互助保障协会打来的电话时,感到十分欣慰。不久前,他协助患重大疾病职工孙某成功办理并领到了首次确诊罹患重大疾病和住院医疗两个保障项目的互助金。当得知孙某同时获得了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项目互助金时,他由衷地为孙某感到高兴。

  自白城市职工互助保障项目开展以来,孙某是首个一次性领取到重大疾病互助金,一次性领取到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金和前期住院医疗报销互助金的患病职工。这正是白城市总工会全力提高在职职工互助保障待遇的可喜结果。

  今年年初,白城市总工会将原参保职工住院医疗最高补助6600元提高至10400元;重大疾病保障项目由原11种增加至30种,同时新增含13种重大疾病的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项目。女职工首次确诊患30类重大疾病之一,除可一次性领取8000元重大疾病互助金外,如所患重大疾病与13种女职工特殊疾病相吻合,还可一次性领取8000元互助金。参保职工享受住院医疗互助金累计上限不超10400元的,一个保障期内多次住院可多次申请,每次最低报销住院医疗互助金由200元提高至300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职工视不同情况对应领取不同金额互助金。这些职工互助保障项目的增加和待遇的提高,无疑为参保职工增添了更多保障。

  疾病无情,工会有爱。白城市职工互助保障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说,孙某领取完互助金后,到一个保障期截止,如果还需住院治疗,只要金额不超上限,仍可继续申领住院医疗互助金,她参加的3个互助保障项目叠加一起累计最高可领到26400元互助金。

  做实、做细、做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关系广大职工生命健康,关系万千职工家庭幸福。为此,白城市总工会切实强化宣传、提质扩面,推动职工互助保障覆盖更多职工,形成全市工会工作“一盘棋”。同时,设立了以职工互助保障协会为主导的专责专班,定期深入到县区工会开展业务指导、服务跟进;不定期深入到未参保单位、新就业群体跟踪宣传动员,与基层和职工近距离接触,讲好互助保障项目、职工受益案例、互助保障优势,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深基层和职工对互助保障工作的认知了解,最大限度地吸引基层和职工关心关注互助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参保职工逾2.7万人,累计受理申领互助金参保职工428人,共向参保职工支付互助金近百万元。

  在职工参保、提高待遇、增强项目、及时支付等温暖叠加和一整套倾情服务中,白城职工互助保障网正朝着聚拢更多职工、越织越密的目标努力迈进。(劳动新闻记者刘建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