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总工会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10 14:02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记者近日从江苏省总工会获悉,11月1日至30日,省总工会在全省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四类群体,重点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送法律服务、送维权保障等“八送”活动。

  据悉,为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江苏省总工会按照全国总工会统一部署要求,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以“双十一”为时间节点,通过组织开展服务月系列活动,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送思想文化。深入推进“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主题教育活动,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发掘培育新典型,依托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职工书屋、读书角、流动书吧等。二送身心健康。开展向新就业形态群体赠送健康体检服务活动,推进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建设,开拓省职工心理服务平台线上服务功能,开通职工公益心理援助“惠心”热线。三送平安保障。将新就业群体纳入工会职工互助保障范围,督促企业为劳动者配备防疫用品,履行工会安全生产监督职责,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安康杯”竞赛活动。四送温暖关爱。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及时帮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困难群体、女职工“两癌”患者,推动新就业形态群体中的优秀劳动者纳入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对象等。五送工作岗位。开展“金秋招聘月”活动,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直播招聘专场,纳入省总工会“职等你来”直播招聘系列活动,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参与、精准对接。六送技能提升。建立灵活培训模式,指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在线学习,组织宣传好全省物流服务师技能竞赛,深化农民工和一线职工学历与技能提升“求学圆梦行动”等。七送法律服务。大力宣传劳动、道路安全等法律法规,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开展工会阳光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八送维权保障。推进“安康·爱心驿站(点)”“司机之家”等服务阵地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工会干部力量,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快递行业集体协商工作的指导意见》,普遍开展快递行业集体协商。

  省总工会要求各地工会进一步拓展职工服务中心、基层帮扶服务站点功能,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创新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服务项目。依托园区、楼宇、商圈和社会机构等,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联合体,提供各类服务。聚焦重点群体,围绕“八送”活动,整合各方资源,上下联动发力,形成强大声势。(江苏工人报记者王鑫)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