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示范性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示范性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10 11:14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11月9日,2021年度“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工人疗养院举行,来自广州市荔湾区、花都区、增城区的122名技术工人、新业态劳动者将参加为期三天的疗休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全总资产监督管理部副部长王忠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疗休养人员赠送关爱慰问包,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技术工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慰问。

环卫工张汉连(中)在参加疗休养活动中结识了新朋友 王艳/摄

  启动仪式上,杜玲表示,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省总工会启动本次新就业形态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切实维护职工疗休养权益,传递党和国家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关爱,引导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省总工会将积极推动惠及全体职工的疗休养政策的制订,拟联合省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共同开展疗休养基地推荐工作,积极推进全省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疗休养活动多样化的需求,实现技术工人疗休养组织规范化、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广东省首次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疗休养活动,也是广东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的重点关爱行动之一。活动安排了参观花县农民革命运动陈列馆、组织职工趣味运动会、技术工人交流座谈、广州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党史沉浸式学习,还有健康理疗、养生讲座和红色电影专场等丰富活动。

  “平时早上5点就出门打扫,风风雨雨都没有停歇下来,现在来疗休养,和大家一起玩,太开心啦!”1994年,环卫工张汉连入职增城区荔城街环卫二所,平时工作忙,业余时间就是刷手机、做家务,有点单调。不过,让她感到幸福的是,工会对环卫工的关爱活动很多,比如夏送清凉、冬送温暖、职工体检、困难职工慰问等。尤其是各级工会每年都组织职工疗休养活动,她已经参加了4次,还有郊外拓展活动、看电影、玩游戏等,活动内容多样,不仅好玩,还认识了不同行业的朋友,给她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色彩。

  据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省总工会将通过提高技术工人待遇,落实好休息休假权利,促进身心健康,增强职业自信,引导越来越多的技术工人苦练本领、精研技艺,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提高技术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启动仪式由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市工人疗养院承办,佛山食品行业协会、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生命阳光(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一万粒食品营养有限公司、广州蒙和商贸有限公司、乡村振兴全国消费帮扶广东馆提供支持。(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赵婕 罗文镜 单玮)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