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工作室带来“大”能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工作室带来“大”能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10 07:34

  原标题:“小”工作室带来“大”能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近段时间以来,重庆熊阿姨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晓莉的心里暖意浓浓,作为重庆市江津区的工匠人才,以她名字命名的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日前创建成功。“有了这个平台,我也能为培养更多餐饮人才尽一份力。”熊晓莉激动不已。

  熊晓莉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是江津区总工会创建的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之一。截至目前,该区通过创新工作室共培养40多位劳模和工匠人才代表,取得专利100余项,创新成果转化2万余项。

  江津区总工会近年来大力开展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区总工会副主席(挂职)但鹏飞告诉记者,为推动创新工作室规范发展,区总完善了有劳模(工匠)领衔、有创新团队、有攻关项目、有场地经费、有创新成果的“五有”标准和创新队伍好、创新条件好、工作机制好、创新业绩好、示范效应好的“五好”标准。同时通过指导基层工会与创新工作室签订“创新攻关立项书”“育才培养承诺书”“成果转化推广活动”等方式,确保工作室的可持续发展。此外,建立激励体系,对建好并且验收合格的创新工作室提供5万元补助。

  这些举措激发了企业建立创新工作室的积极性。截至10月底,该区已创建18个创新工作室,获得市级授牌的达到9个,涵盖工业制造、科技产业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创建成果遍地开花。

  “这几年,创新工作室为企业创造的经济效益达到了6000多万元。”说起这个数据,重庆重齿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毓喜笑颜开。该公司徐显云劳模创新工作室自创建以来,获得专利30余项,创新及攻关30余次,创新成果转化20余项。

  王平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18年创建,仅用一年时间便成功研发试制“电动汽车电机试验台架”,填补了国内该技术领域的空白。

  “小个头也能产生大能量。”看到创新工作室带来的诸多成效,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