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多举措为“固边防疫”贡献工会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资金投入 关爱发力 服务聚焦 制度支持

云南省总多举措为“固边防疫”贡献工会力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10 07:14

  原标题:资金投入 关爱发力 服务聚焦 制度支持(引题)

  云南省总多举措为“固边防疫”贡献工会力量(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昌云)日前,云南省总工会慰问组奔赴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启动了以“心系边境一线 工会情暖职工”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这是云南省总工会助力“固边防疫”贡献工会力量的一个缩影。

  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介绍,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筹集资金6540万元,其中包括省总本级投入资金4315万元,用于开展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走访慰问和疗休养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等服务工作。

  云南与越南、老挝、缅甸3国接壤,边境防疫任务重。云南省总把对“固边防疫”一线职工的慰问作为送温暖活动的重点,倾真情用真心,突出慰问边境县(市)一线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突出慰问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一线职工,突出慰问驻守边境地区联防所、哨卡点、执勤点的一线职工。

  在服务上,云南省总及时开展疗休养活动,深入开展心理服务,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针对“固边防疫”一线职工工作紧张、劳累、繁忙带来的巨大压力,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他们解压、减压。为此,省总组织800余名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全省工会组织心理专家、教授深入一线,举办心理大讲堂680余场,服务职工6.5万人次。

  在制度支持方面,今年1月,云南省总出台《关于新形势下加强云南省边境县(市)与涉藏州县工会建设的意见》,以融入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实践为切入点,以增强工会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能力为重点,制定8个方面20余条措施,对边境县(市)工会予以资金、政策、资源等方面的全面支持。

  据介绍,今年以来,云南省总本级投入资金514万元,对边境县的每个乡镇工会给予两万元的经费补助,投入810万元支持原深度贫困地区和边境县工会工作,帮助边境县(市)工会补短板、强弱项、增活力。

  同时,云南省总还把25个边境县(市)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全部纳入规划,重点支持江城、勐腊、景洪、腾冲、芒市等地的职工服务中心、乡镇职工之家示范点等阵地建设,在边境县(市)建立了99个职工驿站。未来两年,云南省总计划投入4680万元,全面加强边境县的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