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家!江苏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持续传递“工会温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5000家!江苏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持续传递“工会温度”

来源:中工网
2021-11-09 20:05

  中工网讯 据江苏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建成超过5000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推选出60家“全国最美工会户外服务站点”,460家“全省最美工会户外服务站点”。这是江苏各级工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交出的阶段性成绩单。

  近年来,针对城建环卫职工、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特定职业人群工作地点流动性大、工作条件艰苦等现实问题,江苏省总工会在全省开展“安康驿站”建设,推动银行、商铺、药店、加油站等单位设立“安康·爱心驿站”,为城建环卫等特定职业人群提供歇脚休息、免费茶水、防暑降温、防寒保暖等服务。

徐州市云龙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环卫工人在驿站包粽子,一起过端午。

  从2016年起,江苏省总工会进一步在全省推进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2019年,江苏省总工会将建设银行的劳动者港湾和加油站的休息室纳入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体系。推出全省“安康·爱心驿站”电子地图,每年评选30家示范驿站,每家给予2万元的现金奖励,激励各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2021年,江苏省总工会投入260万元奖补资金用于最美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扎实推进“安康·爱心驿站”建设,整合工会“安康驿站”、建行“劳动者港湾”、电信“爱心翼站”等服务民生的优秀品牌,拓宽服务对象、拓展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覆盖面,发挥各方优势,融智融资融爱,推动和帮助解决户外劳动者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发动企业、银行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体系建设。

南京电信天翼广场(鼓楼店)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爱心翼站”为快递小哥夏送清凉,冬送温暖。

  “爱心驿站”以“安康驿站”功能为基础,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解决他们的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并根据不同情况,加载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职工书屋、爱心母婴室、阳光心灵工作室、爱心医院、爱心超市等服务功能,让户外劳动者在工间休息时享受到多元化服务。通过不断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完善驿站基础设施,将更多可以利用的优质服务资源向户外劳动者倾斜。

  截至目前,江苏省已建成“安康·爱心驿站”5000家,已有示范驿站90家。在刚刚推选的60家“全国最美工会户外服务站点”中,既有建于2016年的徐州云龙区环卫驿站,也有今年新建的泰州姜堰区罗塘街道振宇社区服务站、南京电信天翼广场(鼓楼店)爱心翼站等,各具特色,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持续向全社会传递“工会温度”。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