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茫崖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成投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茫崖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成投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9 19:40

  原标题:青海茫崖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成投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东主才让

  11月7日,经过半年来的选址、搭建、功能设计,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首个环境舒适、功能齐全、便捷实用、资源共享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温馨之家”建成投用,为全市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纳凉取暖、饮水热饭、休息学习等“多元化”一站式服务。

  今年以来,茫崖市总工会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聚焦户外劳动者面临吃饭难、休息难、饮水难等现实问题,全力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按照有标识、有场所、有设施、有制度、有监督、有管理、有服务、有台账“八有”标准,全力打造高质量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据介绍,茫崖市总工会在服务站点配置有饮水设备、微波炉、阅读桌、医药箱等物品,为全市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外卖员、交通警察、快递员、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纳凉、取暖、饮水、热饭、休息、入厕、充电、看书、上网、临时用药等“多元化”一站式服务,到站点“停靠歇脚”成为户外劳动者们的一种常态。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是茫崖市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的面对面、精准化服务的平台,打通了精准服务户外劳动者、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今后,市总工会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建立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把“服务站”建设成为共享发展成果的温馨港湾,切实把群众事办好办实,把小小的站点打造成工会服务职工的新品牌和传递正能量的活力载体,让每一个从事户外劳动的工作者都能从站点中感受到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