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首个全国劳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涪陵首个全国劳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9 19:08

  原标题:重庆涪陵首个全国劳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日前,全国劳模杨云创新工作室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重庆涪陵区南沱镇中心小学校揭牌,这是涪陵区首个以全国劳模名字命名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据介绍,全国劳模杨云创新工作室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位于南沱镇中心小学校附近,流转土地面积近5亩,将打造以花园、果园、菜园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帮助学生提高动手能力,提炼劳动品质。

  南沱镇中心小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充分依托全国劳模杨云创新工作室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以传统劳动与科技劳动相结合等方式,通过开耕节、采摘节等活动,让学生从实践中感受劳动的快乐、领悟劳动的内涵,培养学生从小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记者了解到,杨云自2011年入职重庆涪陵兴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如今,他已经成长为班组带头人,并在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2020年被评选为全国劳动模范。

  在班组里,杨云是出了名的爱钻研。一位工友表示,常常看到他在施工图纸上比比画画,最开始大家都不解,并不复杂的图纸哪里需要研究那么久。而当看到图纸上每一个符号、每一个数据都被精准解读的记录后,大家从不解变成了佩服。

  正是因为善于钻研,杨云在工作中发明了很多机械设备,革新传统工艺,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为公司项目部累计节约了上千万元的成本。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南沱镇人,杨云用十年如一日的担当与敬业精神,以一砖一瓦的“砌”出“劳模路”的经历,感染了当地众多基层劳动者。

  “劳动是光荣的,为他人的幸福而劳动是我的人生追求。”杨云说,自己一直坚持“人凡事不凡”理念,只要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工作,平凡的岗位也会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在当天的劳动实践基地成立仪式上,杨云还为南沱镇中心小学校捐款5万元,用于实践基地的前期启动建设。

  杨云表示,他将以劳施教,把劳动光荣、劳动创造美作为主旨,和孩子们互动,让这个基地成为孩子们学习和实践的乐园,让孩子们走进美妙有趣的大自然,从课本走向活泼的劳动实践,体验劳动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以‘劳’育美、以‘劳’树德,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