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会干部培养成网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象州县党工共建互促 共画乡村振兴同心圆

“把工会干部培养成网红”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9 19:33

  原标题:广西象州县党工共建互促 共画乡村振兴同心圆(引题)

  “把工会干部培养成网红”(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廖凤梅 杨恬

  “把工会干部培养成网红‘眼镜哥’,助力乡村农产品销售、让驻村第一书记当主播为家乡农产品代言,这些做法还真不错!”11月5日,广西全区基层办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一行约70人来到广西象州县妙皇乡思高村委开展现场教学,当他们学习了解思高村“党工联络站”(试点)开展的“党建带工建”,构建“共建互促、优势互补、党工一体化”工作格局情况时,对正在进行的“妙皇农产”公益直播赞叹不已。

  培训班一行人来到思高村委,先后参观了思高村委廖冰兄文化广场、党工共建联络站等项目,了解了由党支部与象州各行业工会组织共同搭建的综合服务平台。当天正值思高村委电商中心进行电商直播带货首播仪式,县总工会乡村振兴特派员朱永平及思高村第一书记陈晓丹在直播间内向观众推介妙皇乡特色农产品古琶茶、辣木茶、甜龙竹笋干、妙皇青柠干、红心猕猴桃,拓展网络线上销售渠道,帮助农户增收。

  据了解,今年7月,象州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深度融合基层建设工作,按照“党的基础建设到哪里、工会组织就建到哪里、工会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在妙皇乡思高村建立“乡村振兴党工共建联络站”,此服务平台把乡村发展需要与工会资源进行直通对接,提出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和规划。平台搭建后,开展了一系列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乡村发展的活动,如开展金融授信贷款服务、水果种植技能培训、法律宣传、劳模宣传等。现思高村村级供销电商服务中心,成立了工会组织,充分发挥网络销售平台优势,将妙皇乡本地特色农产品通过农村电子商务、微视频、直播销售等渠道搭上“网络快车”。

  “通过党建引领、党工互促的工作布局,如今的思高村已经形成‘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乡村、助力产业发展’的生动局面。”象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吴银燕介绍道。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