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同仁市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暖心早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省同仁市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暖心早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9 19:27

  原标题:青海省同仁市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暖心早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近日,针对环卫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的特点,由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委、市政府牵头组织,市总工会、市监局、城管局组织实施的环卫工人“暖心早餐”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为全市500多名环卫工人、交通辅警、城管队员提供免费早餐。

  “暖心早餐”工程依据“便捷、安全、舒适”原则,在同仁市区主次街道筛选设置10个服务优、质量高、信誉好的固定就餐点,悬挂“同仁市城市清洁工免费爱心早餐定点餐厅”牌匾,为526名户外工作者提供全覆盖免费早餐,可根据服务范围,通过人脸识别就近选择就餐点。

  据介绍,“暖心早餐”按每人每天8元标准核算,每年将投入近120万元用于此项工程,所需费用由财政、工会和城管分比例承担,商户让利,形成长效机制,真正把“暖心早餐”办成政府放心、劳动者满意的民心工程。

  “为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暖心早餐’,是同仁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和尊重劳动者的工作部署,是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措施,也是工会组织贴心服务劳动者、当好职工‘娘家人’的具体实践。”同仁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才让本说。

  近年来,同仁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关心爱护户外工作者,大力推进环卫工作者服务站点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环卫工作者“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每年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把温暖送到环卫工作者的心坎上,常态化开展慰问帮扶工作,时刻让环卫工作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通过提供更贴心、更暖心、更细心的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广大环卫工作者的困难事,烦心事,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