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总工会为封控小区居民搭建才艺展示“云”舞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夏区总工会为封控小区居民搭建才艺展示“云”舞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9 09:59

  原标题:西夏区总为封控小区居民搭建才艺展示“云”舞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路杰 

  银川新一轮疫情发生后,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被封控管理。为丰富小区居民隔离期间文化生活,增强居民强身健体意识,激发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近日,西夏区总工会举办了“抗击疫情我参与 宅在家里秀才艺”家庭才艺展主题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户为单位参赛,共设置我爱我家美家秀、一鸣惊人达人秀、居家运动健身秀3个参赛类别。主要通过视频方式展现家庭成员通过剪纸、刺绣、手工制作、改装等方式,制作美饰家居空间的创意手工作品、展现家庭成员唱歌、舞蹈、演奏、书画、诵读等才艺生活的生动视频以及展现居民利用家居空间进行健康运动的生活画面。西夏区总工会将选出优秀作品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播,为辖区居民搭建一个展示才艺的“云”舞台。

  自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物华兴洲苑居民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百余篇参赛作品,发布三期活动累计点击量达三千多人次。参赛作品选题多样、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既有抗击疫情主题的真情纪实,又不乏活泼、生动的生活题材。展现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表达了对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敬佩感恩之情及对银川的美好祝福。

  物华兴洲苑小区居民赵文花女士是宁夏自治区级剪纸非遗传承人,女儿是一名社区工作者,连日来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为鼓励在一线抗疫的女儿,赵女士将女儿传来的一张和3名同事身着防护服、双手比心的工作照进行艺术加工后,创作出剪纸作品《兴洲苑抗疫巾帼英雄》,当女儿收到剪纸照片时,平时很少对妈妈说感谢的她,深情地说:“谢谢妈妈”!

  一位居民写了一首原创歌曲与女儿一同演唱,赞美宁夏银川,同时也送给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祝愿银川早日赶走阴霾,恢复往日的美好。20号楼一位待产孕妇是个漫画家,她用自己的作品对所有不辞辛苦不求回报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表示敬意。

  对于西夏区工会开展的活动,物华兴洲苑的居民纷纷表示感谢。小区居民王先生说,工会搭建了这个平台,让大家的隔离生活不再枯燥。居民们将会严格遵守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居家隔离。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