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总工会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服务月”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市总工会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服务月”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9 09:33

  原标题:沈阳市总工会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服务月”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要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推出形式多样的载体活动,加大服务力度,扩大组织覆盖,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建会入会任务打好攻坚战。”沈阳市总工会主席顾少清说。11月1日,沈阳市工会新就业形态相关工作主题论坛暨“建会入会服务月”在沈阳市职工大学启动。

  近年来,沈阳市总工会、各区县(市)总工会、各产业工会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活动。截至今年10月底,沈阳工会组织共有1.1万个,实名录入的工会会员达189.2万人,与2019年相比,新增会员34.6万人。从会员发展情况看,沈阳灵活就业人员已超过60万,以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为主的新就业形态群体仍大多游离于工会组织之外。

  此次主体月活动包括,举办新就业形态相关工作主题论坛、成立沈阳市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联盟、沈阳各区县(市)总工会、相关产业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服务关爱行动、启动沈阳市沈北新区“新时代职工之家流动服务站”、启动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保障活动、举办沈阳市工会干部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综合业务知识大赛暨优秀工作成果展示等多项活动。

  据介绍,各项活动均经过精心设计,力求亮品牌、聚合力、搭平台。比如,每个单项活动都是沈阳市区联动、共同打造,特别是在11月5日的集中服务关爱行动中,沈阳各区县、产业将统一步调,全面发力,集中声势,营造氛围。即日起,每一项活动以拉练观摩的形式贯穿全月,为相互学习交流、彼此借鉴提高搭建平台。

  同时,沈阳工会将边摸索、边总结、边推进。抓住重点行业、龙头企业、主要群体,探索制定适合不同行业和不同企业性质的建会入会措施,通过单独建会、联合建会、行业建会、区域建会等多种方式,拓展建会入会的渠道和路径。着眼大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工作的特点,通过组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联盟”,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服务阵地建设,打造一批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会站家”示范点。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