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吉安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吉安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8 18:06

  原标题:江西省吉安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龙瑛 范羚玲

  11月4日,江西省吉安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参加走访慰问活动,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孙纪新,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剑涛、刘玉珍参加活动。

  慰问组先后走访了家政服务行业工会、快递行业协会联合工会等。每到一处,肖玉兰都关切询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同时向快递员、货运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表示敬意,赞扬了职工们爱岗敬业的精神,感谢他们为社会和谐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要保障自身健康。

  肖玉兰表示,要通过工会组织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群众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发挥好职工“娘家人”作用,时刻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难题,加大救助力度,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对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做法和成效及时宣传报道,弘扬劳动精神,唱响奉献在岗位、奋斗在一线、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主旋律,不断把关爱行动引向深入。

  活动现场,慰问组不仅看望慰问了困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给他们送上慰问金,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了劳保用品、防疫用品和职工互助保险,同时,还开展了健康知识咨询、法律知识讲座、心理咨询知识讲座等公益活动。通过组织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