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工会爱心人士的爱心接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位工会爱心人士的爱心接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8 17:35

  原标题:两位工会爱心人士的爱心接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昌云 通讯员耿周丽

  冬日渐近,僻居山丘工棚的云南兴昆装卸公司农民工罗洪贵却倍感温暖。11月5日上午,云南省安宁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文华和草铺街道总工会主席朱绍宏带着安宁远征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征来到他家,和他签下一份5万元爱心助学帮扶协议,对其长子罗昌勇就读大学期间给予5年每年1万元的助学捐助。

  罗洪贵夫妇来自昭通永善县,在位于安宁市草铺街道办事处的云南兴昆装卸储运有限公司当搬运工16年,一家六口生活在两间简陋的员工宿舍里,目前4个孩子中,长子和长女在上大学,还有两个女儿分别上高中、小学。

  罗洪贵和妻子的忧愁与喜悦相伴。

  长子于2018年7月以682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录取本博连读,高昂的学杂费让他们一家人束手无策。2020年9月,长女又考入云南师范大学,喜上加喜也是雪上加霜,此外,他就读中、小学的两个女儿也需要供养。

  罗洪贵夫妇的务工收入约5000元,实在无法供养大儿子上学。草铺街道总工会主席朱绍宏得知情况后,及时把罗洪贵家的“喜忧参半”的情况向安宁市总工会做了汇报,两级工会工作人员立即来到罗洪贵家里了解情况,为纾解罗家的经济困难多次碰头想办法。

  “老罗家的确很困难。”朱绍宏说,“他们一家所住工棚十分简陋,石棉瓦盖顶,相对两间房,一间用于做饭吃饭,一间用于全家住宿,每间只有10平方米,住的地方是双层铁床,用塑料布悬挂遮盖,现在平常是4口住这10平方米,2018年之前是6口人居住。”

  后来经过工会的工作,罗洪贵长子就读北大得到了当地一位尹姓爱心人士的帮助,每年给予其1万元的资助,不幸的是,这位爱心人士自己的身体出现了状况,无法再继续对罗洪贵长子的资助。

  中道辍资,对罗洪贵长子继续完成学业影响极大,而此时,罗洪贵的长女也考上了大学,朱绍宏急得挠头:“怎么办呢?急死人了。”

  就在此时,罗洪贵遇到了好几位“恩人”——通过草铺街道办事处主任董坤的居中“作伐”,朱绍宏和安宁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文华结识了安宁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安宁远征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征,杨文华和朱绍宏向袁征介绍了罗洪贵家的情况,希望袁征接力资助罗洪贵长子得以完成学业。

  袁征是一位热心、以助人为乐的企业家,“我自己出生农村,知道农村娃娃读大学不容易,通过工会得知老罗的情况,我决定我来接续帮助老罗,让他大儿子心无旁骛继续完成学业。”

  这就是11月5日这场捐助仪式的由来。

  捐助仪式上,袁征与罗洪贵现场签订5万元捐助帮扶协议,杨文华代表安宁市总工会为袁征颁发了捐赠证书。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