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

来源:中工网
2021-11-08 13:23

  中工网福州11月8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逸萌)今天上午,福建省“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总工会主办,福州市总工会协办,福州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承办。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代表发放关爱礼包,并向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致以诚挚慰问和良好祝愿。福州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顾珺宣读《“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倡议书》,向全省新就业形态企业工会发起五项倡议:多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交朋友、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温暖贴心的服务、团结动员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企业发展多作贡献、积极做好宣传引导。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表示,全省各级工会要以本次服务月活动为起点,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开展温暖行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要加强“服务月”活动的组织领导;要及时提供精准优质服务;要认真总结“服务月”活动的成功做法和创新经验,形成制度性安排,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记者了解到,日前,福建省总工会印发《福建省“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方案》,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工会以“双十一”为时间节点,通过组织开展以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送维权、送就业、送关爱的“六送”为主要内容的服务月系列活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引导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小蜜蜂”精神;鼓励和支持各地开展专项免费健康体检、义诊、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咨询服务等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涉及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的法律法规政策,依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工作站,探索建立法律援助“专属通道”,为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提供咨询、代书、调解、代理等法律服务;通过“一函两书”等方式,督促平台企业依法规范用工,推动在新就业形态行业、企业建立集体协商机制;开展线上招聘,加强就业指导、就业培训,为劳动者提供更加特色化、多样化、精细化的就业服务;及时帮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困难群体,推动纳入社会救助体系。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