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温暖行动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泰州温暖行动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11-08 09:03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11月5日,江苏省泰州市“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现场会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召开,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成为“主角”。

  “您好,您的餐5分钟后到,我是一名聋哑人无法接听电话,给您添麻烦了!”泰州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发展中心主任孟海燕与“外卖小哥”小李的相识,缘于这样一条短信。在成为外卖小哥的4年里,小李送餐时总会提前给顾客发短信,如果联系不上就联系站点,再由站点打电话给顾客。他还利用休息时间反复研究区域路线,将配送路径背到烂熟于心;遇到商务楼、高层住宅电梯不好等时,就爬楼梯节约时间……他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干到晚上11点,一度成为站里的“单王”。小李的故事打动了很多人,现场的掌声不断。活动现场,4名嘉宾受邀讲述他们眼中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故事,并呼吁全社会关注、关爱这一群体。

  在这场全省率先、精彩纷呈、震撼人心的温暖行动现场会上,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唯一的主题。泰州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办公室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许庄街道党工委书记于勇军用“汗水饱含奋斗、包裹满载幸福”定义“快递小哥”;医药高新区党工委(高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乔峰以“向城市‘摆渡人’致敬”为题,呼吁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关爱网约车司机;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国劳模刘中华对企业专职及合作的货车司机给出“星光不负赶路人”的评价,感谢他们在平时和疫情期间的辛劳奔波。

  新会员代表百世物流快递员蒋帝业说:“加入工会组织让我有了加倍努力的信心和动力。从事快递业这么多年,体会了不少酸甜苦辣,但我热爱这份工作,也有属于我们自己的成就感。一直以来,工会给予快递员很多关爱和保障。今后,我们将坚守岗位,从点滴做起,服务好每一位信任我们的人,为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当一个个“一点回忆”劳动者驿站出现在现场播放的宣传片中时,很多新就业劳动者竖起了大拇指。货车司机俞凌说:“驿站的设计很人性化,累了可以在那里看电影、电视,还可以买些生活用品、食品。”高港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史连美表示,今年区总聚焦新业态劳动者饮水难、就餐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将在全区打造20个智能化“一点回忆”劳动者驿站,24小时不打烊,免费提供微波炉、口罩、消毒液、饮水机、医护药箱、读书角等10多项服务。

  当天,还举行了“一点回忆”劳动者驿站“点亮”仪式,并向新就业劳动者代表赠送了暖心大礼包。同时公布将开展“送思想文化、送关爱暖心、送技能建功、送岗位助业、送健康安泰、送安全平安、送法律维权、送服务保障”八大行动,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中,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耿晓利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致敬城市劳动者,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创建,为创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江苏工人报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隆四清)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