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60名大厨同台竞技争夺“厨神”称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60名大厨同台竞技争夺“厨神”称号

来源:中工网
2021-11-07 15:35

  中工网讯 据佛山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4日,2021年广东省佛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职工饭堂“厨神”烹饪技能竞赛活动在高明盈香生态园举行,来自佛山五区各单位、企业的60名选手齐聚一堂、比拼厨艺。

  本次竞赛由佛山市总工会主办,高明区总工会、高明区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本次竞赛参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式烹调师(四级)考试大纲》依据制定竞赛标准,分为专业理论考核和实操技能考核两部分。60名选手分两组进行实操比赛,从材料准备、刀工表现、造型设计等方面展示了选手们的熟练技能和精湛技术。

  评委们通过参赛选手的现场操作和竞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来自广东普拉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林友威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第一名,获得“佛山市职工技术状元”称号。

  “平时下班后,我经常给自己‘加课’,看书或者视频,学习大师们的厨艺。”林友威表示,竞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提升厨艺的机会,通过‘以菜会友’的方式带动大家的工作热情,十分有意义。“我将会在烹饪上继续专研,并把自己学到的教给同事。”

  “很多选手的表现让我们感到惊喜和意外,在佛山五区其实有很多厨师的厨艺达到了星级水平。这次参赛选手的年龄跨度比较大,菜式的种类非常丰富,有新潮的创意菜式,也有传统菜式的新做法。”竞赛裁判长、佛山名厨何金灿表示,竞赛促进粤菜的发展,让更多的职工“厨神”能够有展示的机会,同时提升职工饭堂师傅的烹饪水平,促进各职工饭堂菜式水平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