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总工会:职工入会尽享“家”的幸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衡水桃城区总工会:职工入会尽享“家”的幸福

来源:中工网
2021-11-07 09:22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又上光荣榜了,被评为年度先进员工。”日前,在参加完河北合鲜谷商贸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举办的收银技能大赛后,职工王女士开心地在微信朋友圈分享活动感受。

  为认真落实省、市总工会相关要求,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总工会大力推进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下企业工会组建,今年3月份,通过各街道、乡镇、开发区总工会摸清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底数,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领域务工人员集中入会行动,突出在快递行业、商场信息员行业等新就业形态群体中开展建会入会工作。桃城区总工会就建会事宜深入到衡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河北合鲜谷商贸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发放工会宣传资料、召开小微企业联席会议、召集行业业主座谈等方式,向基地及入驻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基本的讲解,并对基地及入驻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疑惑进行详细解答。

  “组建工会后,我们举办了红色教育主题活动、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及‘情聚国庆,赢在未来’主题活动等,通过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职工生活,激发出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营造出团结、和谐的氛围。”河北鑫考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寇海南说。

  通过调研摸排,桃城区总工会确定了在创业孵化基地、快递行业先行试点、有序推进、扩大覆盖的工作思路。桃城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在走访调研中与不同行业职工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边推进、边完善、边建会、边服务。同时,梳理新业态小微企业工会组建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保障难等问题,解决新业态就业群体对入会方式、维权服务等问题的疑虑,破解制约职工入会的难题。

  截至目前,桃城区总工会新建基层工会36家,共发展会员1450人,快递行业、商场信息员、家政、货车司机、保安等领域实现了工会全覆盖。(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通讯员沈秋玉)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