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暨长春市“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

吉林省暨长春市“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7 08:05

  原标题: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引题)

  ​吉林省暨长春市“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 官思妍

  11月5日,吉林省暨长春市“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在此项活动中,吉林省各级工会将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重点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六送”活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近几年,工会建立了很多工驿站,里面配有饮水机、微波炉、应急药箱等,还能给手机充电,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烈日下、风雪中的歇脚地,很暖心。”在启动仪式现场,收到工会发放的慰问品,吉林省顺丰速递快递员袁瑛琳兴奋地说:“成为工会一员,我感受到一种归属感,特别是工会组织专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量身打造的‘温暖行动’,让我们更有干劲了!”

  据了解,以此次服务月为新起点,吉林省各级工会将重点解决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工资收入、社会保障、劳动保护、职业培训、组织建设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政治引领、组织建设、维权服务、风险排查、防范化解一体推进,促进平台经济长期健康发展。

  吉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积极探索适应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集中推动重点行业、头部企业依法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中来,并切实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及时精准提供优质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

  长春市快递行业协会工会联合会主席谭军在启动仪式上宣读倡议书,向全省快递、外卖、网约车、货运等行业企业工会发出倡议:要做思想引领的“宣传员”、建会入会的“组织员”、维权服务的“勤务员”、企业发展的“助推员”,充分发挥行业企业工会“桥头堡”作用,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积极营造企业关爱劳动者、劳动者奉献企业的良好氛围,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由吉林省总工会主办,长春市总工会承办,长春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长春邮区中心工会委员会协办,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