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职工春晚节目海选机关事业工会联合会专场圆满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职工春晚节目海选机关事业工会联合会专场圆满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1-11-06 11:20

  11月4日,2022厦门职工春晚节目海选机关事业工会联合会专场圆满落幕,来自市直机关各单位的职工们带来18个精彩节目,其中11个是原创,实力满满秀出机关事业单位一线职工的精气神。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秀敏、刘义平,厦门市总工会宣教部、厦门市机关事业工会联合会负责人等与职工一同观看演出。

  抗疫归来春暖花开

  本场海选有多家医院医护人员参与,厦门市中医院工会选送的舞蹈《杏林春暖》共有13位医护人员登台,她们当中有医生、护士、药剂师、检验师,疫情期间全部前往同安支援。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工会选送的原创舞蹈《春暖花开》,参演职工均是抗疫一线归来的医护人员。

  1847人次,支援80多个社区,贡献了7200多个小时……厦门市税务局工会联合会选送的原创小品《“蓝”“红”并蒂》,讲述了抗疫期间税务人付出的辛勤汗水。登台演出的职工有的来自纳税服务窗口,有的从事纳税评估、税源管理等工作,小品中帮助疫情下的企业纾困减负的情节,来源于工作中的真人真事。

  青年职工担纲主角

  “我先说!”“我先说!”一群身穿制服的年轻人在舞台上“吵”起来了,拌嘴的原因是互相“攀比”各自部门的工作成效。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会选送的原创情景剧《平凡使命》以诙谐幽默的说唱,讲述了食安监管、消费调解、执法监督等一线岗位担负的职责使命。

  砺剑千次,只为亮剑那一刻!厦门市公安局工会联合会选送的原创舞蹈《砺剑》展示了公安系统实战练兵的宏大场景,参演的19位青年民辅警均来自派出所、刑侦、交警等一线岗位。领舞林歆是同安公安分局莲花派出所一线民警,抗疫期间,他和同事们住在派出所,27天没回过家。

  工匠精神闪耀舞台

  厦门技师学院的庄老师和同事们带来原创情景朗诵《长征》,他们平常从事汽车维修、数控机床、机械操作等一线教学工作。今年是厦门技师学院成立60周年,为职工所熟悉的冯鸿昌、陈国信、郑龙枝、陈李清等劳模都毕业于此。学院以培养诚、精、勤、毅的大国工匠为目标,提倡技术报国,“我们为学院骄傲,也为学院培养出来的优秀人才骄傲!”庄老师说。

  来自厦门市中心血站的10位职工表演了原创小组唱《因为有你,真好》。抗疫期间,中心血站承担着一份十分重要的任务——采集新冠恢复期血浆,也就是采集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后几个月内的血液,将这些含有抗体的血液用于救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之前疫情时,其他城市以恢复期血浆支援厦门,现在厦门也以此支援其他城市。“目前已采集9人次2000毫升血液,这项工作很有意义,我们会精益求精继续做下去。”中心血站副站长张永昌说。

  此外还有以匠心教书育人的厦大一线教师、老教授参加本场海选,其中不乏“长江学者”。经过激烈角逐,原创舞蹈《砺剑》荣获一等奖暨本场海选“春晚之星”,原创小品《“蓝”“红”并蒂》等4个节目获得二等奖,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等7个节目获得三等奖,原创歌曲《爱在路上》等6个节目获优秀奖。(苏小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