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总工会依托“智慧工会”发动职工建言献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鹤山市总工会依托“智慧工会”发动职工建言献策

来源:中工网
2021-11-05 15:28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近日,在广东省江门市某超市,来自弗兰卡有限公司的职工冯女士打开手机,用江门“智慧工会”上的1500积分(元)采购了生活用品。“我只是结合自己的工作性质,考虑到职工身心安全,提出了几条建议,想不到竟获得了建言献策活动一等奖,得到1500积分。”冯女士举着手机开心地说。

  其实,在刚刚结束的“我为侨乡‘十四五’建言献策活动”中,像冯女士这样积极建言献策并获得积分的职工不在少数。

  据了解,为了让江门市“十四五”规划体现更多群众对新时期发展的期盼与思考,鹤山市总工会充分发挥贴近职工、贴近基层的优势,广泛发动工会会员及职工群众参与建言献策,依托江门“智慧工会”平台,共收集建议61条。凡参与活动的会员职工都有机会获得丰厚的会员积分,获奖的建议更可获得500-2500积分(1积分=1元现金),可直接在江门“智慧工会”特约商家消费。

  “希望工会可以联合红十字会到每个公司或者企业宣讲急救知识,并且鼓励职工或者更多市民考取急救员证。”“江门市下属各个县市之间来往工作的人越来越多,希望可以从宏观上调控来往的公交车,针对上下班高峰期接驳,实现便民出行、环保出行。”在江门“智慧工会”平台上,收集的建议内容涵盖企业品牌打造、培训提升、子女教育、文化服务、交通线路、生态环境、医疗卫生、旅游配套等诸多方面,是广大职工在工作、生活中的切身感受和迫切需求。鹤山市总工会将此次意见收集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窗口,把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真知灼见收集到位,为工会促创新、谋发展、求突破锚定方向,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黄嘉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