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安县总工会助推职工踏上“星光大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新安县总工会助推职工踏上“星光大道”

来源:中工网
2021-11-05 15:09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近年来,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总工会立足广大职工岗位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育星、示范引领推星、岗位练兵造星,助推职工踏上“星光大道”。

  今年是新安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针对企业新员工动手能力不强的情况,该县总工会创新服务,按照“缺什么、教什么、学什么、练什么”的原则,稳步推进职工岗位培训、技能提升、在职教育等工作。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认真谋划落实。

  截至10月底,新安县人社局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培训18768人次,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8933人,完成技能等级认证2700人;该县教体局逐步实现职业教育规模集团化发展,成立拥有5个子公司的职业教育集团,与10家企业合作建成8个校内实训基地,提供社会就业岗位1000多个;该县科工局培育科技型企业,创建高新技术企业达38家,认定市级企业研发中心13家,组织科技创新、涉农科技专题培训班120余场次。各基层工会开展职工培训120余期,组织职工培训7000余人,学历提升496人,职工技能等级提升1538人。今年以来,全县共申报表彰市五一劳动奖章13人、市五一劳动奖状单位4个。培育河洛工匠后备人才5人,劳模创新工作室达到13家,企业取得市级以上“五小”创新成果50个。

  围绕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提升的需求,新安县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职业技能竞赛,同时企业将竞赛成绩与劳模评选、职称评定、技术等级认定、工资收入相融合,极大地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术、当模范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县总工会在省市县重点项目企业中,开展“六比一创”“安康杯”和“三比两降”等竞赛活动160余次,参与职工3.5万人次;两个产业集聚区的280家企业开展了“安康杯”技能竞赛活动,涉及班组2192个,参与职工5.7万人;万基控股集团、煤炭行业、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等,按时完成年度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工种30多个,参赛人员3万人次。(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通讯员 陈楠)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