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明确:要有步骤有计划组织好技术工人疗休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总工会明确:要有步骤有计划组织好技术工人疗休养

来源:中工网
2021-11-05 13:42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近日,2021年广东省工会技术工人疗休养专题研讨培训在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举行,会议传达了全国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就技术工人疗休养政策和工作落实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广东省实际情况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指出,技术工人在生产一线工作,劳动强度大,休假时间少,需要适时调整身心,以更好地投入生产工作,为广东省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开展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工会疗休养事业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依法依规开展好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组织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要与爱国主义教育、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相结合,与乡村振兴、消费帮扶相结合,以安排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苏区老区、美丽村镇、先进企业及社区、博物馆、纪念馆为主。要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与遵守财经纪律结合起来,有步骤、有计划地组织好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

  此外,培训班分享了兄弟省份关于职工疗休养活动的先进做法和优秀经验,并就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技术工人”的界定、时间地点、费用列支、基地选择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解读和讨论。

  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中央驻穗单位和省属(集团)公司及有关厅(局)工会代表以及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近140人参加会议。(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赵婕 陈生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