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以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方式推进民营医院建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秦皇岛以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方式推进民营医院建会

来源:中工网
2021-11-05 13:09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加入工会组织与不加入就是不一样。”近一个月来,河北省秦皇岛市民营医院职工纷纷发出这样的感慨。原来,自从秦皇岛市民营医院工会联合会成立后,一直只是公立医院职工参加的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及各类运动会,如今也有了民营医院职工的身影。在行业工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民营医院的党员也能一同参加学习培训和党员示范岗评选了。

  一直以来,秦皇岛市民营医院建设规模较小,辐射力较弱,发展不够均衡,同时存在人员流动性大、组织建设薄弱、职工缺乏归属感等问题。从2015年起,秦皇岛市相关部门从组织建设入手,率先建立了民营医院联合党支部,开启了民营医院组织建设的新征程。2020年,省总工会、秦皇岛市总工会先后出台推进“两新”组织和“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的文件,工会组织建设纳入到民营医院行业的重要议事日程中。

  据了解,秦皇岛市在推进民营医院建会过程中,采用了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的方式,对已建党组织、未建工会的,由党组织牵头,推动医院依法建会;对不具备条件建立党组织的,先行组建工会,工会和党建指导员共同配合,培养和推荐优秀员工加入党组织,条件成熟后组建党组织。努力做到党员职工在哪里,党工组织就覆盖到哪里。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总工会和市卫健委多次以调研、座谈会等形式,对如何加强民营医院工会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工作人员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地走访调研,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地细致做工作,手把手帮助9家规模较大的民营医院组建了工会,并引导他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

  9月30日,秦皇岛市民营医院工会联合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相关事项,标志着秦皇岛市民营医院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张文利介绍说,这次建会是秦皇岛市深入推进“八大群体”建会的又一突破,是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的生动实践。

  同时,为全力加强民营医院工会建设,秦皇岛市教科文卫工会和市卫健委行业工会共同出台举措,把民营医院党员活动室与职工活动室统一规划、共同建设、共同使用,坚持一室多用、设施共有、资源共享、服务一体,因地制宜丰富职工的文体生活,受到了职工们的普遍欢迎。(河北工人报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孙东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