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5 11:25

  原标题:云南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赵黎浩   

  “最近‘双十一’忙坏了吧,忙也要注意身体,大家有困难有诉求要找工会,工会是职工自己的桥梁组织。”11月4日7点45分,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对正准备出勤快递小哥说。

  当天,云南省总工会“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在昆明市官渡区星河庄园顺丰速运营业点启动。

  活动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以“双十一”为时间节点,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

  孔贵华表示,关心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各级工会的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加快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加快推进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工作,目前云南省总工会制定了方案,将逐步推出,逐步实施。

  活动启动当天,云南省总工会为110名一线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和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准备了电子阅读卡、免费健康体检和温暖关爱礼包,进行关爱慰问。

  在昆明西山区云南天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孔贵华一行对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进行了慰问,并参观了“司机之家”,要求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把工会活动开展起来,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云南天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孔贵华将工会的心意送到网约车司机手中,并关切地说:“我们给大家带来三份礼物,电子读书卡,是全国总工会统一制作的,里面有很多书可看可听。第二份礼物是健康体检,这是省市工会的心意,大家可以到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体检。第三份礼物是一个急救包,里面有消毒酒精、纱布、止血贴、气雾剂,祝朋友们工作顺利、平安健康、全家幸福。”

  随后慰问组到了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为外卖骑手送上慰问品,实地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作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

  服务月活动期间,云南省各级工会将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六送”活动,进一步拓展工会帮扶(服务)中心、基层帮扶服务站点功能,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本月内将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发放电子阅读卡1万张,送去温暖关爱礼包1.4万份,组织1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体检,并对符合条件的困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予以帮扶救助。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