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4万职工加入医疗互助保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乌鲁木齐4万职工加入医疗互助保障

可在医院端实现“一单式”结算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05 08:07

  原标题:乌鲁木齐4万职工加入医疗互助保障(主题)

  可在医院端实现“一单式”结算(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景双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缓解了我们的经济负担,解了燃眉之急,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是一项暖心惠民的实事工程。”近日,参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职工姜珊说。

  乌鲁木齐市总工会今年3月份启动全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5月,在医保系统上线,职工可在医院端实现“一单式”结算。

  据乌鲁木齐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任岳峰介绍,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是依托各级工会组织,专门对在职职工开展的一项互助互济保障惠民活动,具有参保费用门槛低、保障力度大、赔付及时便捷等特点。参保对象为16周岁至60周岁的单位在职职工,每个年度只要缴费110元,就可领取互助金。

  根据相关规定,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职工,住院期间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自付费用,按照50%领取住院医疗互助金,1个活动周期可领取2次。对超过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在大额医疗补助金支付范围内的自付医疗费用,还可以按40%领取1次不超过5000元的互助金。

  截至目前,该市已有4万余名在职职工参加医疗互助保障活动,628人次通过“一单式”结算享受到这一待遇,职工领取互助金达73万余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