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这场职工技能大赛模拟实景竞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这场职工技能大赛模拟实景竞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4 19:49

  原标题:辽宁这场职工技能大赛模拟实景竞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 通讯员左娜   

  灯火通明的巷道内有着采煤机、掘进机,仿佛置身井下生产一线……11月2日~11月4日,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煤炭行业技能大赛在辽宁省铁岭市铁法能源公司辽北技师学院开赛,来自辽宁5个市、15支代表队的88名选手参赛。比赛项目包括瓦斯检查工、矿井维修电工、综采维修钳工三个工种。其中,瓦斯检查工参赛选手深入模拟矿井完成比赛项目,再现真实井下作业场景。

  2021年,铁岭市举办市级劳动技能竞赛10个、竞赛工种42项,参加决赛选手近千人。创建铁岭市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62个、市级职工技能培训基地2个。为每个创新工作室给予5万元建设资金支持,极大地鼓舞了企业和职工的创新热情。

  此次大赛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铁岭市总工会、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辽宁铁法能源公司共同承办,为的是推动辽宁煤炭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发展壮大,激励广大职工学习技能,钻研业务、勇于创新,培养和造就更多技能领军人才,促进辽宁煤炭行业职工技能提升。

  据悉,此次大赛实施方案评审专家从辽宁煤炭行业专家库中选择,做到每个参赛煤矿企业都有评审专家,每个参赛矿井都有裁判员执裁,统一竞赛标准,统一执裁标准;大赛理论题库、实操竞技标准全都公开,所有选手在一个起跑线上迎接挑战。荣获赛项第1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将被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和“辽宁省技术能手”称号,并给予2万元奖励;赛项第2至5名的选手,分别给予5000元~1.5万元不等的奖励。

  同时,大赛承办方在“铁煤培训在线”平台专门定制了大赛模块,根据疫情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方便裁判员、选手在手机上利用碎片化时间就可以学习和研讨。理论考试采取机考的方式,计算机随机组卷和平阅卷,提交试卷立即出成绩,方便精准快捷。瓦斯检查工赛项引入了国赛装备,高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使竞赛操作环节更规范,考核结果更客观公正。

  最终,来自铁法能源公司晓南矿的孙海涛获得瓦斯检查工比赛第一名;来自铁法能源公司大隆矿的熊旭海获得矿井维修电工比赛第一名;来自铁法能源公司小青矿的杨巍获得综采维修钳工比赛第一名。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