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工会:“六个帮您办”让工会离职工更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菏泽工会:“六个帮您办”让工会离职工更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04 07:09

  原标题:菏泽工会创新服务职工阵地建设,在企业建起150多个“职工服务驿站”——(引题)

  “六个帮您办”让工会离职工更近(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李洪先)“现在天黑得早,19点下班路上不安全。建议提前1个小时下班。”“同意这个建议,从即日起,下班时间调整为18点。”日前,在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富苑农机合作社“职工服务驿站”的问题展板上,出现了这样一个对话。这是菏泽市总工会落实“职工有问题,工会马上办”,创新服务职工阵地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菏泽市总在职工密集的企业车间、餐厅、大厅等场所,因地制宜打造“职工服务驿站”。驿站规模不大,但“五脏俱全”,建立了“帮您办服务”承诺展示、“职工微信群意见回复”流程介绍、“五必访五必贺”工作内容、“职工心情晴雨表”等制度。不少驿站还配备了急救箱等物品。

  驿站明确提出“六个帮您办”服务:工作有建议,工会帮你上传;学习有追求,工会帮你实现;生活有困难,工会帮你解决;心理有困惑,工会帮你疏导;待遇有诉求,工会帮你争取;权益有侵害,工会帮你维护。

  在单县农商行城区支行工作的任大姐,同时患上乳腺癌和宫颈癌,病痛的折磨加上经济困难,让她一度产生放弃治疗的念头。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任大姐在单县农商行城区支行“职工服务驿站”的“职工心情晴雨表”中反映了自己的困难。单县农商行工会得知情况后及时跟进,为她申请了3万余元的救助资金,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今年4月,山东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张思德突发心梗,经抢救无效死亡。设在该公司内的“职工服务驿站”主动履行“帮您办”服务职能,帮助张思德家属获得工伤津贴、死亡赔偿金共计125万余元。

  搭乘互联网信息快车,“职工服务驿站”推出“职工微信群意见回复”制度,由工会主席牵头建立职工微信群,职工有困难直接在微信群内向工会干部反映。同时推行“周五主席接访回复制”,即工会主席在每周五对本周内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书面回复。针对一些共性问题,还要求在“职工服务驿站”张贴书面回复。

  “通过建设‘职工服务驿站’,职工大多数诉求都能找到反映和解决渠道。”菏泽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胜利介绍,驿站围绕职工需求“量体裁衣”,切实为广大职工提供了便利。同时,各级工会也以驿站为抓手,将服务职工的阵地向基层延伸。

  截至今年9月底,菏泽各级工会共建设150多个“职工服务驿站”,开展“六个帮您办”职工服务1800多人次,微信群为职工解决问题1700多件,“五必访”深入职工家庭1200多人次,工会主席接访回复职工3600多人次,努力实现“工会就在身边,服务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