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首批243名“外卖骑手”加入工会大家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邮首批243名“外卖骑手”加入工会大家庭

来源:中工网
2021-11-03 14:44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11月1日,江苏省高邮市方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饿了么高邮站)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全市首批243名外卖骑手加入工会大家庭。

  会议按照选举办法充分发扬民主精神,32名饿了么高邮站工会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首届高邮市方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饿了么高邮站)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工会对于企事业单位的职工来说并不陌生,它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是职工的“娘家人”,但是对于外卖小哥来说,由于他们没有固定的工作场所,灵活性较强,成立工会组织难度也相对较大。面对困难,市总工会始终坚持“哪里有职工、工会组织就要建设到哪里”的理念,加大调研力度,扎实推进新业态经济组织工会组建。

  高邮市总开展广泛宣传,进行现场指导,依法推进建会工作。市总联合市监局多次走访洽谈、沟通协调,宣传成立工会、加入工会的好处,宣传《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赴美团、饿了么企业召开工会组建筹备会,为外卖骑手赠送“爱心慰问包”,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为网约送餐员赠送《工会法》《江苏省“一办法七条例”法规汇编》《民法典》等书籍,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提升外卖送餐员的法治理念,得到外卖送餐员积极响应,他们终于走进“工会怀抱”。

  目前,高邮市网约送餐员、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商场信息员、保安员、房产中介员等群体已基本享受到工会服务。据了解,下一步,高邮市总工会将着力推进货车司机、家政服务员等新业态群体建会入会,切实让“八大群体”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通讯员 徐媛媛 江苏工人报记者 刘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