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首届讲解员大赛决赛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岳阳市首届讲解员大赛决赛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1-11-03 10:35

  中工网讯 据湖南工人报消息,近日,湖南省岳阳市首届讲解员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各文化场馆、旅游景区的15名选手纷纷登台,讲解景区景点故事或文物背后的故事,展现优秀的才艺技能。

  大赛于10月13日启动,由岳阳市总工会、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以“文旅新征程·砥砺再出发”为主题,旨在挖掘一批讲好岳阳故事、传播岳阳声音的优秀讲解员,提炼一批全新的讲解作品,将岳阳的大好河山、文旅底蕴说给世界听。

  在决赛的舞台上,来自任弼时纪念馆的讲解员任小年以“一纸判决书”为题,动情地讲述了旧租界帝国主义者残害革命者任弼时的故事,讴歌了任弼时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来自岳阳楼景区的讲解员谭安,讲解的是岳阳楼的脊兽,从一个个看似不起眼的脊兽中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密码,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岳阳、爱上岳阳。(湖南工人报记者钟晓敏)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