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部署推进非公企业产改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探索实践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建设

镇江部署推进非公企业产改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1-03 10:15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随着产改工作的不断深入,非公企业成为产改扩面升级的重要领域。为了更好推进落实非公企业产改工作,近日,江苏省镇江市委组织部、工商联、总工会联合举办非公企业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建设部署会暨民营企业家产改专题培训班,引导该市非公企业积极助力镇江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全面投身产改扩面升级行动。

  今年8月,镇江出台《关于探索建立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推进机制的指导意见》,提出以“创争先进党支部、创争模范职工之家、创争工人先锋号,提升政治引领力、提升群众组织力”(简称“三创争两提升”)活动为抓手,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积极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推进机制,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在全市建成100家左右非公企业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示范单位,努力造就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非公有制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同时,制定《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推进重点工作清单》,从政治建设、赋能成长、维权服务三个维度共10条细则,明确了一体化建设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会议还发布了“双结对、双服务”工作内容,镇江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国资委、人社局等产改联席会10家成员单位每家与该市两批20个产改试点单位中的2家形成结对关系,以指导服务促进产改政策落地生效。培训班就深化非公企业产改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和相关政策解读,并设置产改沙龙环节,民营企业家们共同交流产改工作,镇江市人社局、教育局等市产改联席会成员单位进行专题授课。(江苏工人报记者 范翊 通讯员 耿协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