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日记】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蹲点组赴红军故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坚定信念——

【蹲点日记】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03 07:31

  【蹲点日记】

  原标题:蹲点组赴红军故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坚定信念——(引题)

  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主题)

  陈魏斌

  9月17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早晨,我和蹲点组的同事从驻地乘车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处于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之一。革命战争年代,这片红色土地走出11支红军队伍,诞生了59名开国将军,被称作“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

  我们先来到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怀着敬畏和感恩的心情静默肃立、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我们到金寨县红军纪念堂和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参观。

  战争年代,金寨县10万儿女参军参战;新中国成立后兴修治淮骨干工程淹没10万亩良田,10万百姓为此移民搬迁。这3个“10万”是老区人民牺牲奉献的历史见证,也是对党无限忠诚、无比热爱的真实写照。

  跟随讲解员的介绍,我们一路追古抚今、瞻仰学习。战争虽已远去,但透过那一段段文字资料、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我们仿佛看到了当年红军战士浴血奋战、追求真理的画面。

  我深知,这不是一个和平的时代,只不过我们身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感谢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为我们换来了和平强盛的祖国。

  下午两点,我们在金寨县总工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看望慰问劳模和生活困难职工,并在货运平台企业开展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工作调研。在这段时间的蹲点工作中,我们扑下身子与基层工会干部、一线职工融在一起、干在一处,推动安徽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在我们即将返程之际,从金寨县城的广场上传来《八月桂花遍地开》的歌声,这是一首创作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金寨的爱国歌曲。悠扬激荡的旋律激励我们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作者单位:全总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