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美女职工领读人”“最美女职工阅读点”双百名单出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最美女职工领读人”“最美女职工阅读点”双百名单出炉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2 19:23

  原标题:四川“最美女职工领读人”“最美女职工阅读点”双百名单出炉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

  为积极落实全总女职委“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 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扎实推进职工家庭文明建设,做亮“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品牌,四川省总工会于今年5月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女职工领读人”和“最美女职工阅读点”活动。历经近6个月时间的紧张筹备,评选产生了欧阳廷雯等100位“最美女职工领读人”和毛边书局·桃蹊书院等100个“最美女职工阅读点”。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女职工阅读引领家庭阅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职工家庭中落地生根,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目的。”据省总女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最美女职工领读人”的评选除满足爱书、藏书、热爱读书等基本条件外,还需要积极参与我省“玫瑰书香”女职工读书活动,参加各类读书公益活动,能够辐射和带动身边的人参与阅读。同时定期牵头组织各类与阅读有关的分享会、读书会等活动,或有阅读推广工作实践。“最美女职工阅读点”的评选则聚焦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之家、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活动中心、职工心灵驿站等工会阵地,以及为各级工会提供公益支持的图书馆、档案馆、文化馆、展览馆、博物馆等公益性公共文化机构,需要经常开展女职工阅读活动,在推动女职工阅读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创造活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产生很好的社会风尚引领和社会示范作用。”部分受访的评审专家认为,通过此次评选,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全省各地区、各行业的职工阅读硬件设施建设较为完备,书香氛围浓厚,能够为广大职工创造一个共同交流讨论、不断学习进步的良好环境,提升工作单位的整体文化氛围。此外,在一个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热爱阅读的女性们担当起了领读者、组织者、示范者的角色,不仅以书为伴,在阅读中滋养身心,更以书会友,引领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共同分享。许多领读人还长期投身于公益事业,以微薄之力践行大爱精神,她们将书籍捐赠给农村和偏远地区的学校,组织文化程度较低的村民学习国家政策和农业技能知识,组织公益阅读讲座,培育更多的领读人,“在活动中,我们看到了书籍对于女性的赋能,看到了女性在家庭、职场、社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看到了向善、向美的巨大潜能。”

  据悉,此次活动自5月下发通知以来,全省共有18个市(州)总工会,7个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推荐了209名“最美女职工领读人”,17个市(州)总工会,13个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推荐了196个“最美女职工阅读点”。按照相关评选要求,由省总女职委专家顾问、高校学者和媒体代表组成的评审组在8月和9月进行了集中初审和复审,最终综合评定四川省“最美女职工领读人”和“最美女职工阅读点”各100个。根据活动安排,四川省总工会还将通过专家评审和公开网络投票的形式,推选出本年度的全省十佳“最美女职工领读人”和全省十佳“最美女职工阅读点”。

  附:

  2021年四川省“最美女职工领读人”汇总表

  2021年四川省“最美女职工阅读点”汇总表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